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当不好男公关的叶大少不是好道士 章一

脑洞成文。起名废。看个乐呵。短篇没大纲。强迫周更。

设定决定人物在OOC的路上一去不返。

男公关叶X纯情处男蓝(其实最开始是想搓澡工叶的X)

以上OK,那看吧。

——蔺君宁

 

章一


“不行!我说了不行!我也是有尊严的好吧!二笔,你再这样可别怪我翻脸啊!”正午的居民区人流不多,青年疾步如风,白净的脸憋的通红,却怎么也摆脱不了身旁的损友。

 

“老蓝,蓝桥大大,好远仔,算我求你了成吗,最后一次,绝对最后一次,你就见见人家吧,我都和人说好了,可大面子呢,这回绝对靠谱!”毕燕飞边跑边喊,宅男的身板经不起剧烈运动,声音都带着喘。

 

“二笔,”青年停下来,转过身,一脸严肃,“不是我不给你面子,是这次我真的应不下来,”歇了几口气,又缓和神色,叹道:“唉,我知道兄弟是为我好,看我这么多年单着,你们都成双成对也想我有个归宿。眼瞅着今年生日要到,我也马上27,你们着急,我家里着急,难道我自己就不急吗?可是我这情况你也知道,我不能再去祸害人家姑娘了。”

 

“这怎么能叫祸害呢,老蓝你的人品大家都有目共睹,单位追你的姑娘能从办公室排到食堂,和你结婚那是上辈子修来的,你……”

 

“打住打住,你夸我我也不会听你的。”毕燕飞的话头被许博远掐断,无奈地挠了挠下巴。

 

“这次我是真的有仔细考虑过的,”许博远拉着毕燕飞进了自家门栋,待电梯门开,复又开口,“我喜欢男人,这辈子也就这样,谢谢你们不嫌弃我还把我当朋友。你先别说话,听我说完,”许博远看着毕燕飞的表情似是又想反驳,忙出言制止。“前几次你们帮我介绍的都是好姑娘,我能感觉出来她们对我应该是有好感的,但是因为这样我更要拒绝。我不爱她们,也可能永远不会爱上她们,所以我不能给人家希望,我必须拒绝她们。”严肃的气氛弥漫在两人周围。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两人沉默走出。

 

“先进屋吧。”许博远打开门,把毕燕飞让进去,“进屋再说。”

 

 

随着热水的注入,英红浓郁的香气渐渐氤氲,为二人侍好茶的许博远端起自己的茶盏,望着杯中红亮的液体出了会神才又开口:“我已经想好了,年底就和家里出柜。”

 

“何苦呢,你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出柜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吗,不如再等等,找着对象领回家再摊牌也不迟啊!”毕燕飞苦口婆心,他已经知道再劝许博远和姑娘相亲实在不现实。

 

“你说的有道理,但是你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能找到男朋友吗,我自己都不知道。”许博远苦笑道:“况且你也不用担心我家里,我父母可能已经有了心理准备,毕竟谁家也没有黄了那么多姑娘却讲不出理由的。毕竟是我父母,不会多难为我的。”一点点抿完杯中茶水,许博远抬起头看着毕燕飞,笑笑:“要是真找不到合适的就算了,这二十多年不也过来了,我还是能照顾好自己的,只是如果以后实在寂寞了想找兄弟喝酒,你可别推脱不来啊!”

 

听了这话,毕燕飞忍着通红的眼圈,拍着许博远的肩膀,“那必须的!只要老蓝你一声令下,就是让我扔媳妇独守空房,我也得陪兄弟喝个痛快!”心里却也暗暗思量,一定会帮蓝桥找个好对象,不让他孤独终老。

 

 

12月14日,许博远27岁的生日。

 

梁易春、毕燕飞、韩烨、舒轩四人乃是许博远同事,最早住员工宿舍时便是他们五人一同,时不时还会一起开黑,游戏里组了个公会叫蓝溪阁,由年纪最长的梁易春任会长,其他四人任副会长,在游戏里也算是叱咤一方,以“蓝溪阁五大高手”的名号混迹,关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得好,也是单位里为数不多知道许博远性向也不嫌弃的几个,还时常给他寻摸合适的对象。

 

论年纪,虽是毕燕飞最小,但许博远脸小,又白净,反而像个刚出学校的学生,另四人都把他当弟弟疼爱,今晚的生日聚会可是他们四个密谋了很久的,不说让蓝桥脱单,也必定让他“开荤”。而此时的许博远还傻乎乎的被蒙着眼睛上了贼车。

 

“大春,你们要带我去哪啊?有什么神秘非得事先蒙着眼睛?”许博远笑意盈盈。刚刚在饭店雅间,“四大高手”起了香槟又备了蛋糕,可是把寿星惊喜了好一下,酒过三巡,许博远酒量浅,即使是酸酸甜甜度数又低的起泡酒也难免上头,整个人晕晕乎乎,怕是被卖了还呵呵笑。好歹吃了些肉菜垫肚,那蛋糕却是没法吃,一塌糊涂如狂风过境,漂亮的奶油花全贡献给了各位高手的门面,白白糟蹋了好东西。

 

车子停下,许博远被众人架出,一路上凉风吹着,酒算是醒了不少,但脚步还是有些虚。本以为吃过饭喝过酒就算完事,可以回家睡大觉,没想到兄弟们好像还给自己准备了余兴节目,这让许博远意外之余还有些感动。可这感动没多会儿就被憋回去了,硬生生熬成了羞愤。

 

“你们别拽我!我要回家!”许博远脸红红的,只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

 

眼罩被拿下,灯光昏黄并不十分刺眼。许博远却也适应了一下才看清眼前的景象——一个豪华包厢里奢华的水晶吊灯高高挂着,金色缎面的欧式沙发和光亮的大理石台面无不宣告着这里的档次,只是面前站着的人西装笔挺面带微笑,手里拿着的一本册子上尽是风度翩翩又各有千秋的帅哥的照片和数据暴露了这里的业务。这是一家“鸭店”,当然,明面上是一家休闲会所,不过如果客人有需求,秉持着“顾客是上帝”的经营理念,这里都是可以满足的。

 

“你们几个!亏我把你们当兄弟,就是这么对我的?”

 

“别生气啊蓝桥,我们都是为你好!”韩烨首先登场。

 

“为我好就把我往火坑里推啊!”许博远不甘示弱。

 

“你怎么这么说话,老蓝,这就伤我们的心了。哥几个为今天都准备好久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别翻脸不认人啊。”舒轩跟着帮腔。

 

“我谢谢你们啊!多少钱我还!”许博远显然也有些生气。

 

“哎哎,蓝桥,曙光没有恶意的,别生气。你过生日,我们就想着让你高兴一把,确实也忙活了挺久,小会都开了好几次就为了想送什么惊喜给你。来会所最后是我拍板的,可能确实也考虑不周,你要怨就怨我,别和他们生气。”老大哥梁易春出声镇场子,别说,姜还是老的辣,拿捏住了许博远心肠软又好面子,给个台阶让他下,果然奏效,许博远顿时偃旗息鼓。

 

“我不是那个意思,知道你们想让我高兴,可是总不能带我来这种地方吧!”许博远有些哭笑不得。

 

毕燕飞收到梁易春的眼神立马会意上前,把许博远拖到沙发上,又在他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远仔,今天就当涨见识了,你还没有男朋友,虽说可以自己一个人过下去,但总不能说连那什么都没体验过吧,那人生岂不相当于白过了!我早打听过了,这里的帅哥各个技术棒身材好,怎么说也过来了,不如试试,什么都不干,按个摩也是好的啊!”

 

许博远耳朵根都被说红了,不好意思点点头,小声说:“那就试试吧。”

 

毕燕飞完成任务,正和兄弟们抛去得意的眼神猛然被许博远一把抓去,后者翻了一个白眼又补充,“说好了,只按摩!”

 

“哎~按摩,按摩!”狗腿的样子笑翻了一圈人。

 

“老蓝选一个吧!”几人跟着落座,得了便宜又开始起哄。

 

许博远红着脸瞪了一圈却毫无威力,只好打开经理递来的册子翻看。

 

刚才只顾着惊讶和生气没细看,现在才发现册子里不仅有照片,个人信息部分更是详细,不仅写了每个人的性格爱好、身高体重这些基本信息,甚至连最擅长的姿势和那个地方的尺寸都有。许博远越看越羞,整个人红得像刚出锅的螃蟹,还冒着气。双手一合,将册子甩给身旁的毕燕飞。“我不看了,你选吧。”

 

毕燕飞正看着热闹,冷不丁从天上砸下一口大锅。“哎呦我的小祖宗,这怎么能我选呢,又不是我找鸭!”

 

“说谁找鸭!谁找鸭!谁找鸭!”许博远气得抽起册子砸他。

 

“我找!我找!许哥,我错了还不成嘛,您大人有大量饶了小人这一次!”毕燕飞最擅长的就是哄许博远高兴。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你这次。不过我不挑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看得人眼睛疼,你们随便叫一个过来吧。”许博远被逗得高兴,语气软了下来。

 

“人生大事,怎么能这么随意呢!这样吧,哥哥帮你挑,你只管说好还是不好,行吧?”

 

“那就这样。”两人总算达成共识。

 

“这个,老蓝,你看这个,这胸肌,这腹肌,得有八块吧,跟个巧克力板似的,绝对带劲,怎么样?”

 

“滚滚滚!老子不要!”

 

“那你看这个!我cao,这小子tnd那活怎么这么长,老蓝,你就点这个,干起来绝对爽翻!”

 

“毕燕飞,我看你是不想要命了吧。”许博远阴测测地笑着。

 

“好好好,许爷我错了,您留小人一命,小人还得接着给您相夫婿呢!”毕燕飞笑嘻嘻。

 

“就你皮!”显然许博远的毛还是被顺了过去。

 

“我看就这个吧,人瞅着挺端正,性格标的温柔,各方面都挺均衡,工龄最短,比其他人应该干净一点。”梁易春凑过来指着册子右下角一个照片说。

 

“我看看,一叶之秋,哎,这名怎么还有错别字?瞅着像个好人,虽然没有特别帅,起码长得顺眼,配我们蓝桥也算凑合,我也同意。老蓝你看看?”毕燕飞顺着大春的手指看过去也表示赞同。

 

许博远瞥了一眼那张照片,心好像被什么突然击中一样,不自觉屏住了呼吸。

 

“蓝桥,你觉得可以吗?”见许博远久久不回复,梁易春回头问。

 

“可以。”许博远低下头闷声说,却不知自己的脸又一次的红了。

 

 

 

好困好困,写到蛋糕那里我自己都饿了。没来得及检查,有什么问题记得提醒我。

第一章写了3000多实在是预想不到,两人还没见面更是叹为观止,下章肯定见面不说,也绝对不会写这么多,写了快四个小时,快乐并痛着,唉。

我也想不到小蓝被我写成了这么个淡泊又纯良的样子,这和我初衷两人见面就大保健,追悔莫及辗转反侧,奈何跑路万里寻夫的剧情基调相差甚远。

题目,真的不是标题党!这标题能点进来我也谢谢各位观众老爷。道士会有的,只是不知道啥时候能出来,毕竟男主角这周还没出现。

叶蓝吃了三年了,存了好几个脑洞,摸着自己的良心一个个填充吧。算是给自己的毕业礼物。周更一定保证,毕竟写在了我的手帐里,不吃不睡也要写!到五月份毕业论文地狱就,自求多福吧。

先挑的这个脑洞,因为这个离得近,是假期某天我去澡堂搓澡的时候想到的,哈哈哈。如果有人感兴趣我就把当时的脑坑贴出来。

(我tm真能BB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