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我的猫粮你随便吃(一个动物化的小甜饼)

吃了一年多粮的我终于开始自己挖坑了,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文笔实在不是很好,不能写出他们三分之一的有爱,只有脑洞勉强算是有趣。姑且用萌文练笔~

#设定叶猫蓝鸟#灵感源于生活(*@ο@*) 

蓝河是一只白头翁。他有着黄绿色的翅膀和尾羽,黑曜石色的眼睛和尖喙,额头往上至头顶也是黑色的,这就显得耳羽后的白斑和枕羽尤为突出,灰白色的腹部还带点新生的茸毛。在这个柳絮飘飞的季节,从一个树杈跳到另一个树杈,勤劳地捕食昆虫,又不时欢快地喧叫,赞美着世界和鸟生,如果合适的话,找一只可爱的雌性白头翁,一起培育后代。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蓝河经常觅食的地方出现了一只橘猫。作为一只鸟,蓝河也说不清这只猫到底是什么品种,只能粗略的从毛色判断这大体上是个橘猫,一只有点邋遢的、脸肥肥的橘猫。

作为一只相比于捉昆虫喝雨水更喜欢吃果子饮露水的鸟,蓝河的洁癖心理不允许自己的邻居是一个如此邋遢的肥猫。

蓝河所生活的这个大学校园里猫非常的多,据说他们都是同一只橘猫的后裔,那只橘猫坐拥后宫佳丽没有三千也有三十,处处留情不说还引得后妃们争风吃醋,他自己也在某次后宫“失火”中受了重伤,加上年事已高,被新任“后宫王”代替,就此销声匿迹成为了传说。

眼前这只猫虽然邋遢还一脸肉,但那慵懒半眯着的眼睛睁开时有一瞬间莫名让他心悸,但又仿佛是错觉般压迫感一下子消失,看起来颇有点“传说”中那只橘猫的风范,至少也是个有故事的猫。就连宿舍楼门口那些人类小姑娘对这只猫也和对其他猫态度不一样,没有人敢随便摸他。蓝河偷偷观察过,她们一般都把准备好的猫粮和小鱼干放在固定的位置,站在一边看橘猫不紧不慢挪过去吃,有时橘猫不在,她们也会发现自己准备的猫粮并没有被其他猫吃掉,仿佛所有的猫都达成了共识,这只猫的食物不是他们能动的。

蓝河很兴奋。他感觉自己命中注定的对手出现了。

作为这个学校为数不多的几只白头翁,他有一种优越感。年轻的白头翁姑娘喜欢他,年长的白头翁前辈看重他。其他的鸟数量太多,一点不稀少,没他好看叫得也没他好听,甚至他在天上飞的英姿也总会吸引人类姑娘驻足欣赏。

作为十栋一霸,蓝河不允许自己的领地突然出现一个来历不明比自己还抢风头的生物,他决定会一会这只橘猫。

虽然小的时候每一只鸟都被教导猫是鸟类的天敌之一,如果不听话半夜会被猫叼走,但是作为一只成年后一直和几十号猫杂居在一起的鸟,蓝河表示那都是吓鸟的,现代社会猫早就失去了抓鸟的本领,天天变着花样被投喂,哪还有闲心和精力抓鸟啊。

蓝河之前已经观察了橘猫一段时间,摸清了他的生活规律,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从他的食物下手。说干就干,一天中午,蓝河趁橘猫外出调戏别的小动物来到他的窝旁边,先是蹦蹦跳跳环顾四周确定没有谁发现,叼起一粒猫粮就飞。站在屋顶上,内心充满了满足感和成功的喜悦。

等到傍晚橘猫回来,蓝河飞到对面的小树枝上偷偷观察,却发现橘猫一点反应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蓝河不开心了,蓝河有小情绪了,这根本没达到目的啊。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够明显。

于是第二天,在橘猫窝着睡觉的时候蓝河飞到旁边又蹦又叫,橘猫却连个眼神都不给他。蓝河非常失落,连最喜欢的果子也不爱吃了,但他依然没有放弃。

又过了一天,蓝河再次出击,它来到橘猫的窝旁,看着猫粮,心一横,眼一闭,一颗,啊真难吃,两颗,卧槽根本不是鸟吃的,三颗,哎意外的越吃越香,四颗,根本停不下来,五颗,大春我是不是要变成猫了,六颗,你们记得给我收尸啊我对不起我妈我还没有和雌鸟交配呜呜,呃,咳咳……

蓝河蹭地飞了起来,而他前爪刚从地上飞起,后爪刚过,橘猫就扑到了刚才白头翁还在的地方。惊魂甫定,蓝河忍着猫粮卡在嗓子里的痛苦往下看了一眼,差点摔下去,那只猫正舔着舌头抬头看着它笑:)

接下来的几天蓝河一直精神恍惚,没有食欲睡不着觉,连他最珍惜最引以为豪的羽毛都一撮撮地掉。猫果然是鸟的天敌,什么时代都是啊,母亲诚不欺我。

蓝河一边满心后悔一边飞飞停停,就在他陷入思维死胡同在同一个地方蹦蹦哒哒转圈圈的时候,一只毛茸茸的爪子按住了他。蓝河不敢抬头,他恍惚想起人类说被坏人抓住时如果看到了坏人的脸就一定会被杀掉。

“兄弟,打个商量呗。能把您的爪子从我身上拿开吗?”

对面好像轻笑了一声。

“那个,我听说现在的猫已经不吃鸟了。”蓝河想给自己一嘴巴,这说的是什么话啊。

对面没有任何反应。

“我只是一只白头翁,平时只吃果子喝露水,最近还没怎么吃东西,身上没多少肉,一点也不好吃,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

“你不是还吃猫粮的吗?”对面出声了。

蓝河吓傻了,都说冤有头债有主,可真当哪天债主找上门来,什么英雄好汉都得跪下来叫爸爸再爱我一次。

“爸爸,啊不,猫大人,您放过我吧,我三代单传,家里指望我传宗接代,那几粒猫粮,只要您不吃我,当牛做马我都愿意啊!”蓝河感觉自己的毛都炸起来了。

对面的猫轻呵了一声。

“你说你家指你传宗接代,你有对象吗?”

“没,没有。”蓝河有点懵逼。

“那正好,你看我怎么样?”

“啊?!”蓝河持续懵逼,掉线中。

“啊什么?你说的,你愿意当牛做马补偿我,我不用你当牛做马,当我对象就够了。”橘猫眯着眼睛说,“你不愿意吗?”

“愿意!”蓝河快哭了。

“那就行了。以后我的猫粮你随便吃。”橘猫笑得一脸阴谋。

“猫大人……”

“叫我叶修,蓝河。”

“叶,叶修。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小蓝,你以为你天天看我我不知道吗?”

“叶修!你是不是早就算计好我了!”

“没有啊,天地良心,我对你的爱日月可鉴,怎么会忍心算计!”

“咳,那我问你,你怎么会喜欢上我的?”蓝河低头理胸前的茸毛掩饰害羞。

“一见钟情吧。从来没见过吃猫粮的鸟,觉得很有趣。”叶修略一思考回答。

“靠,有趣你妹啊叶修!!!”

“息怒息怒,小蓝,别害羞,不是什么大毛病,跟着哥以后猫粮管饱~”

“滚滚滚滚滚!!!”


蓝河一直都不知道,其实他第一次叼猫粮就已经被发现了,地上的一根鲜艳的黄绿色羽毛暴露了他。那根羽毛当天被叶修藏在窝里棉花垫子的里面。从那之后叶修就开始谋划引小白头翁上钩了。

那天晚上,得偿所愿终于抱得小蓝归的老叶在哄着小鸟睡着之后,吸了一口事后月,把白天没吃完的猫粮胡乱铺洒在地上,就潇洒转身回窝沉醉温柔乡了。

第二天,路过的猫们看着大佬用来摆“计划通”的猫粮,除了觉得不明所以也就只能偷偷感叹一句暴殄天物了。


谢谢大家阅读,第一篇叶蓝小甜饼希望喜欢~

喜欢你就戳心心~喜欢你就戳手手~喜欢你就戳戳我~【哎,哪里不太对】

(一只小蓝~叼猫粮真是太萌了n(*≧▽≦*)n)

评论(7)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