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当不好男公关的叶大少不是好道士 05

脑洞成文。起名废。看个乐呵。短篇没大纲。强迫周更。

设定决定人物在OOC的路上一去不返。

男公关叶X纯情处男蓝(其实最开始是想搓澡工叶的X)

以上OK,那看吧。

——蔺君宁




章五

 

之后的日子,照常上班,周一早上惯例的插科打诨清醒头脑时间被生日当晚寿星的“经验分享会”占据,许博远心里有事加上也真的动了些想法便没有参与他们的玩笑。众人撺掇半天见蓝桥扭扭捏捏等不到正经下文,就看出事主的心思,不禁都有些后悔开了个不太好的话头,再之后的闲聊大家渐渐透露出对象还是要找个正经人家的,相貌身材不一定好但感情经历必须清白云云。

 

时间长了,许博远也听出话外之音,但无论他人怎样说他都既不辩解也不听从,显然是已经打定主意怎么劝都不好使的,梁易春等人也只好放弃。他们是兄弟不假,但该说的都说过了,该不该管的也都管的不少了,再插手个人私事实在是说不过去。

 

从热火朝天到大家不约而同缄口不谈,围绕着许博远私事的话题经过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冷却下来。时间旋转到周五,这一天本是是兄弟几个惯例的酒聚日子,下了班的众人正勾肩搭背商量是去老地方还是市中心新开的一家居酒屋,意见征集到许博远这里时却听他说:“抱歉,我今天有事,不和你们去了。”正常人听到这里一般也就算结束,左右是人家私事追问就失礼了,但这几个是什么交情,有什么事情不能明白说出来?许博远这样含糊其辞也是十分少见,当下便有人随口问道:“什么事比我们哥们喝酒重要?”本就是玩笑般随便一说,没想着要回答,结果话没落地就听许博远说道:“我要去趟会所,找一叶之秋。”

 

这句话一出口,场面一下子静了,四人面面相觑了足有五秒,刚刚问话的韩烨在心里给了自己两个嘴巴“让你多嘴,就你会说话啊!”,而作为话题终结者的许博远却像是感觉不到这尴尬的气氛一样,挥挥手和众人道别:“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刚转身要走,手腕就被人抓住了,“蓝桥,你到底怎么想的?”。这个时候敢出声也够格发声制止的只有老大哥梁易春,许博远回过头,却没有转身,开口:“没想什么,就是去看看。”“你想好,只是玩玩可以,要是……”“不用说了,”许博远打断对方,他知道梁易春要说些关于身份背景、劝解自己不要受蒙蔽一时糊涂的话,感激的同时也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转过身,望着对方严肃又隐含担忧的脸,视线又扫过其余三人,“兄弟们的情我领了,但我已经决定了。”,缓缓抽出手,只留给众人一个背影。

 

许博远站在会所门前,抬头望过霓虹的招牌,没有犹豫地走了进去,“事到如今还有什么好害怕的”,他想。

 

“对不起先生,一叶之秋已经离职了。”前台和蔼地微笑道,“可否换其他人为您服务?”

“走了?什么时候?他为什么不干了?”

“嗯,就是上周日,15号早上和老板提出的。我们也不清楚他为什么要辞职,小叶走得还挺匆忙的,就像是躲什么人似的,这个月的工资都没来得及结,”意识到这话不太合适和客人说,前台甜美一笑转了话锋,“不过这种情况也不少见,我们这很多人攒够了钱或者碰到合适的就直接走了。”

“那你有他联系方式或者地址吗?”许博远心内打鼓,有些不好的预感。

“客人,一叶之秋已经离职了,很抱歉我不能把他的私人信息透露给您。”前台有些强硬。

许博远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冲动,忙道:“我没有恶意的,只是,只是上周我不小心弄坏了他的手机,说好要赔偿给他的!”,临时编了个瞎话,许博远暗暗佩服自己。

这番急中生智显然起了作用,前台半信半疑地打了个电话,确认了许博远14日客人的身份又请示了将一叶之秋的联系方式透露给对方,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将翻出的电话号码报给他。“先生,我们只能提供给您电话号码,住址方面我们也没有记录。”

 

许博远道了谢就离开了会所,他没有去别的地方,只是坐车回到自己家,等外卖期间拿着遥控器转了一圈台,外卖到了的时候电视上正播着并不十分有趣的综艺节目,他索性放下遥控器,一边嚼着叉烧一边盯着电视屏幕放空,节目里主持人正因为嘉宾的频频失误而笑得蹲在地上,许博远依然默默咀嚼着嘴里那块肉,直到它被牙齿磨成了泥状,喉咙一动,囫囵吞了下去,左手边有一碗汤,右手边是手机。眨眼的时间过去,右手动了。

 

刚刚被存入的号码被拨通,许博远没有等来那人低沉的嗓音,甚至没有等来“嘟”的长音,耳朵里传来的是优美的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Sorry, 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does not exist, please check it and dial later.嘟嘟嘟——”

 

按下手机,锁定屏幕,放回桌子上,继续吃饭,普通的正常,也冷静的虚幻。

 

许博远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按部就班地继续进餐,把垃圾打包好扔掉,坐回沙发又看了会综艺,十一点洗漱睡觉。像平时一样甚至比平时更规律。

 

整个周末他都没有出门,卧室和洗手间两点一线,饿了就吃点饼干,渴了喝屯在柜子里的啤酒,连外卖都不点。手机里面堆满了消息,商家促销、银行贷款短信,二笔发来的微信,公司群消息,许博远就像听不见提醒一样完全不理会,直到手机自己“嘀嘀嘀”地提示电量低关机了。像是整个世界都灰暗垮掉一样。天色暗了又亮,许博远闭上了眼睛。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