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听说他们叫你蓝哥? 4

校园AU 痞子教师叶X中二校霸蓝

私设蓝17岁叶25岁(动画蓝形象出没

脑洞是去年全职出动画的时候就有的,设定和大纲也同时产生了,然后就高高兴兴地没有然后了,直到现在才强制成文……

拍胸保证是短篇。英雄救美的命运邂逅


4. 我罩着!

 

“那么,我先点个名,被我点到的同学请站起来,用一句话介绍一下自己,同时也可以向我问一个问题,我们互相认识一下。”

 

“梁易春。”叶修开始点名。

“到,叶老师好,我是梁易春,是班上的生活委员,班上的同学都叫我大春,算是同学们的老妈子。”第一个站起来的梁易春,说到这里也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想起同学们午休时间讨论的话题,也不知道该问什么好,想了想还是问了个比较没影响的问题:“老师您今年多大了?”

“我啊,今年25,是不是看着比实际年龄更年轻啊,呵呵。”

“岳倾城。”点名继续。

“叶老师好,我是班长岳倾城,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您可以随时找我。那个,我想代表全体女生问您一个隐私问题——老师有没有女朋友啊!”班长的问话引发了班级女生的骚动,她们纷纷给班长鼓掌。

“嗯看来我魅力还挺大,才点到第二个人就问我这么私密的问题了。不过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现在单身。”说完,叶修露出优雅的微笑,又引发了下面女生的尖叫起哄。

“好,大家安静,下一个,毕飞。”

“叶老师好,我叫毕飞,朋友们叫我二笔或者阿飞,我数学不太好,希望您能手下留情。”

“好,我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希望下面的同学像毕飞同学学习,趁早暴露出自己的缺点,不要妄图隐藏,因为你们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的,早点自首我还会考虑从轻发落。”叶修的话引起大家一阵哄笑,他笑着看向毕飞,问“那么你想问我什么呢?”

“呃,老师,我想问问您为什么来做我们的班主任啊?”话音一落,底下的人全部噤声。这种八卦,私底下大家聊聊就算了,怎么能搬到台面上问呢,老师多没面子啊。这个毕飞是不是因为天天被叫二笔给叫二了。

叶修也只是愣了一下,回头给魏琛一个眼神示意没关系,接着回答:“可能你们已经听说过一些八卦,很抱歉,我无法向你们解释所谓的真相。我唯一能够告诉大家的是,我想要重新出发,所以我来到十中,选择高二十班,来当你们的班主任,你们是希望,也是我要依靠的力量!”

 

虽然同学们听不太明白叶修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是都同一时间直觉觉得老师和传闻不太一样——一个灰头土脸的loser并不是这个样子的。他们一瞬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并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成为叶老师的力量。

 

这只是个插曲,点名还在继续——“许博远。”

只有一声懒洋洋的“到”,但却没有人站起来。此刻,几乎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转向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叶修顺着大家的方向看过去,嘿,还是个熟人,看样子,是个不好管教的。

 

“许博远同学,窗外有什么东西比我还好看,说出来让大家评判一下?”叶修倚靠着讲台桌调笑道。

 

被对方的“不要脸”程度惊吓到了,许博远转过头看向讲台——站在那里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清爽、风度翩翩,还带着点属于成年男人的慵懒和狡黠。但是,这个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许博远使劲盯着对方,同时在脑海中拼命回想在哪见过这个人,但是听同学说他是刚转到学校的老师,自己应该是没见过啊——

 

“看样子许博远同学终于发现我比窗外的风景更好看了。”叶修笑呵呵地说,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你看够了吗,看够了就站起来介绍自己,也可以问我一个问题。如果没看够的话,这堂课没剩多少时间了,也不能让你一直盯着我看耽误我和其他同学互相了解啊,”叶修装作很苦恼的样子,“这样吧,我给你开小灶,你可以等下课到我办公室单独瞅我,怎么样?”叶修笑嘻嘻地在那胡说八道。

 

许博远那可是见过“大场面”的,刚才只是因为觉得叶修眼熟冷不丁愣住了,听了这话知道自己被笑话了,当即反驳道:“老师你误会了,我刚才只是觉得您和我家大爷长得有点像才多看了几眼。”看到叶修偷偷咬牙许博远弯了弯嘴角开始自我介绍:“我是许博远,也是十班的老大,在十中学生里面我也算说得上话,既然叶老师你当了我们班的班主任,那就是我罩着的人了,出去报“蓝河”,他们就不敢看不起你。万一被哪个不长眼的给欺负了你告诉我,我替你揍回去。如果你愿意,下课我带你去认认人,我不在学校的话好让我那帮弟兄照顾你。”许博远这段话说的是霸气侧漏,底下的同学却是白了脸,女生们分明内心鄙夷却大气不敢喘,心想“这许博远脑子有病吗,私底下称王称霸就算了,当着老师校长的面说这种话是不是不要命了!”;男生们都一脸佩服“不愧是社会我蓝哥,新班主任刚到就敢给下马威,牛b!”

 

叶修听了这话也不生气,反而回头看看魏琛,只见校长老神在在地微笑,眼神仿佛在说“这孩子颇有老夫当年的样子啊!”叶修无奈地笑笑,看向许博远,“那成,以后我就靠你罩了。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许博远被这不按套路出的牌打了个措手不及,茫然地摇摇头。

 

“那行,就这样。啊对了,我忘了说谢谢你今天中午带我进学校。同学们那我们接着点名……”叶修轻飘飘抛出来一句话,许博远被打成了僵直状态,沉默着坐下。自己明明发了个大招,被无视就算了还被反将了一军,最重要的是班主任最后说的那句话——“谢谢你中午带我进学校。谢谢你。中午。带我进学校。”,中午那个邋遢的大叔和班主任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吧!


感谢阅读!

图书馆提神醒脑的摸鱼产物,结果迷之写了两千。。。

有点不太顺手,还得继续复健

改论文比写论文还要痛苦,不想改啊!!!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