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可能性(点文)

9000+一发完,是个正经的恋爱故事。点:叶修开小号骗傻蓝甜收徒。(中二蓝已经在蓝哥那篇写了~)

时间设定:兴欣走上正轨、叶修变待业宅男荣誉顾问,许博远从蓝雨公会转总部管理层

声明:不玩网游,很多知识是从玩剑三的朋友那里问的,游戏操作及玩法全靠脑补,等级和材料都是为了剧情推动服务,绝对是马力全开嗖嗖嗖,所以BUG啥的请无视。

 

距离叶修离开职业比赛已经过去三年,在这三年中当年的黄金一代也相继退役,时间刷洗了一切,第十赛季的种种仿佛过眼烟云,叶修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变成了一个传说故事里的人物,伟大也遥远。随着越来越多公司投入战场来分网游这块大蛋糕,荣耀不再一枝独秀,离开了巅峰的官方学着放低姿态听取玩家建议进行调整。在经过几轮调研后,荣耀制作团队宣布开放“师徒”系统,以此提高玩家的参与热情,吸纳新玩家,回流老玩家。众多荣耀玩家在经过了一个夜晚的辗转反侧后,终于迎来了这一崭新的时刻。

 

叶修在退役后在兴欣做了两年的战术指导,在带了一届训练营之后被老板娘以顿顿吸烟教坏小孩子为由赶回家“养老”。知道这些朋友是照顾他身体,战队也走上正轨,加之家里老爹隔三差五催回家,叶修终于赶在杭州进入梅雨季之前回了北京。回到家之后,叶修宅男的属性更是变本加厉地暴露,叶秋不以没收烟钱要挟他都不会出门,每天坐在电脑前面定时定点调戏小队员,美其名曰为“锻炼后辈抗垃圾话水平”。

 

荣耀上了“师徒”系统叶修是知道的,尽管并不像普通玩家那么兴奋,毕竟他不需要通过这种东西来维持对荣耀的爱,但是还是很关注的——当然是为了经验加成和材料爆率。不过,他现在闲着无聊玩的号不仅还是个散人而且已经过了50级,超过了拜师的最高等级限制,叶修没想和普通玩家一样在游戏里“养成”个乖徒弟玩,就顺手从抽屉里摸了张卡,插卡登录一看,哟,是个女号枪炮师,不过惊讶也只是一小下——玩什么不是玩,叶修丝毫没有玩妖号的罪恶感——毕竟当年他小号多了去,大胸牧师也不在怕的!

 

这卡是离开俱乐部时从陈果手里顺的,作为把君莫笑留在兴欣的交换,虽然并没有人要求君莫笑一定要留在战队,就算是包子也只是偶尔能连一套惊艳的快打,意义并不大,但是人家原主都这么说了,留就留吧。23级的号,幼小的不得了,去的地方实在有限,叶修只好一边在路旁刷小怪,一边琢磨怎么找大腿。如果你问大神竟然也要找大腿?废话,快快乐乐轻轻松松有人带着升级当然比自己吭哧吭哧刷怪舒服多了!30岁了,不服老不行啊!

 

刷完了路边站桩的小怪,经验条小小地跳了一下,叶修开始研究师徒系统,这个师徒系统倒是做的很有意思——有一间屋子专门用来举行拜师仪式,徒弟把8个白狼利齿装进盒子埋在地下,师傅拿出两个秘银吊坠,一个自己戴着一个给徒弟,再宣读誓约就算礼成。师徒组队作战有百分之十的经验加成,最重要的是还能提高百分之五稀有材料爆率,这可是打着灯笼也找不来的好事,至于师徒亲密度、称号之类的东西,叶修选择性忽略了,骗小孩子的,他又不是来找对象。

 

研究明白之后,叶修先在师徒系统里发了个请求:“收个师傅升级打材料!!!”,然后开始组野队刷白狼利齿。然而,组队并不顺利,一众菜鸟加上划水的叶修,磕磕绊绊打通,直到把次数用光也只出了一次隐藏,还好叶修虽然划水技术还在,掉落按输出分配,狼牙进了他的背包,不然就白来了;与此同时,叶修的求师信息仿佛石沉大海,一点回音都没有。叶修放弃刷副本转而研究起拜师消息来——只见页面上清一色自带撒娇语气的波浪线、颜表情,他发布的那三个“!”在其中尤为突兀。饶是叶修也明白过来了,“我对这个靠卖萌取胜的世界绝望了”,他想。不过想通了之后,他毫不脸红且一本正经地迅速学习起来——“萌新一枚❤打滚卖萌求师傅ლ(╹◡╹ლ)师父父快来推倒我吧(づ ̄ 3 ̄)づ”,顺便他还买了个喇叭,复制消息放到世界上。然后没过多久,叶修电脑屏幕上就蹦出来一堆以收徒为名的好友邀请,这回轮到他来一一筛选——女号排除,哥这魅力无限,要是看上我了可就成罪过了;等级低于60的也排除,大腿还是要找粗一点的好;战法就算了,害怕自己职业病犯了;这个一看打扮就知道是那话痨的粉丝,都退役的人了挺不容易,哥就不和你抢粉了……关了一串也没挑出来一个合适的,就在叶修准备放弃体验“被养成”,要退出换回自己散人号的时候,桌面上弹出了一个新邀请,发送人是个70级的牧师:“妹子,找到师傅了吗,我带你升级打材料吧!”

 

叶修一看,这个还不错,各方面要求都满足,雷点也没踩,就愉快地点了接受,两人互加了好友。

对方也不含糊,问了坐标就迅速和叶修汇合,碰了面直接问:“妹子,白狼牙打全了吗?”

“没有,五次副本刷光了才出俩。”,叶修回他,顿了顿又补充道:“还有,我不是妹子。”

对方沉默了一下,发来一串省略号,叶修突如其来地有些尴尬:“我也不是故意玩人妖号的,就是朋友随便给我一张玩玩的。”

对方也只是震惊了一小下,就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成,那兄弟我先带你练级,能熬夜吗,不瞒你说我还是挺欧的,要是没问题我们说不定今晚就能刷全,秘银吊坠我已经攒好了,随时可以给你!”

叶修对对方的爽快十分满意,在心里给自己的选择点了个赞,开始和对方套近乎:“熬夜刷个本还是没问题的!哎兄弟你这ID挺有文化啊,离骚,你看我是称呼你老离还是老骚?”

离骚炸了:“靠!我决定不当你师傅了![再见]”

“别介啊,离骚大大,师父父,我错了,你原谅我吧(づ ̄ 3 ̄)づ”叶修使出了卖萌神技。

“。。。”离骚祭出了省略号大法,最后还是选择了原谅他,然后任劳任怨地带着叶修在小枪炮师现在能进的地方刷怪。

叶修完美地扮演了一个抱大腿的萌新,在刷B的时候在旁边划水,一边还喊着“师父父,666!”搞得离骚十分尴尬,偏偏那位还乐在其中的样子。虽然离骚等级高但毕竟是个攻击技能也就比牧师强一点的牧师,俩人(其中一个人还全程划水)过五人本的时间慢了很多。好容易出了本,离骚不得不郑重其事地和叶修说:“长夜兄弟,这样不行,我毕竟是个奶,现在低级本还能碾压过,等到等级高一点咱俩就妥妥的团灭,你得好好打,不能再划水了。”

叶修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就乖巧地答应了。他本来是想探探对方深浅,顺便逗逗这人,毕竟逗炸毛还是挺有趣的,不过萌新还是要装下去的,于是回复道:“好的师傅,我一定努力不划水,但是我不玩得比较菜,你别嫌弃我。”

 

离骚表示没关系,让他先打个小怪,他在旁边看看有什么问题指导一下,毕竟许博远,也就是离骚背后的男人,当年还是蓝河的时候,作为十区开荒的会长可是带过不少小白的,更别提当年在兴欣打的五天白工,他见过的世面可多了。

 

叶修即使装小白也是要装一个有尊严的小白,绝不会为了掩饰自己乱打一通,只是放慢了速度,键子一个一个地按,鼠标一下一下地点,规规矩矩地走位,所以看起来也只是不太熟练而已。许博远表示比自己预料的要好多了,给叶修讲解了一下双手配合的要领,就挂着机陪长夜练习操作。在他的指导下,长夜的技能已经放得不错了,基本炮炮见血,不会出现之前偶尔打空的情况,离骚对叶修提出了表扬,并鼓励他继续发扬下去。

 

到了饭口,两人互相告别,离骚提出晚上十一点上线,再练习一下就准备进副本打狼牙,顺便把一个用来练手速的软件压缩包传给长夜,说有时间可以练习看看。叶修点开邮箱里对方发来的压缩包,竟然还是当年给小唐他们几个玩的同款,不禁有些感慨:隐藏实力装小号也挺辛苦的,找个合适的时间“突飞猛进”一下吧;另一方面又在想:这个师傅拜得挺不错啊!

 

晚饭吃完,又被叶秋以“消食”的名义拖着出门散步,等叶修回到家洗完澡坐到电脑前已经十点半了。叶修登录游戏后发现列表里离骚的名字是亮的就主动戳他:“师父父,我回来了~我们要不要开始练习啊,我刚才练了一下你发给我的软件,觉得好像有点进步!求夸奖~”

那边离骚的回复也发过来了:“是吗,那我去找你验收一下练习成果!”

叶修适当地提了一下手速,然后顺利获得了离骚的夸奖:“可以的,你练习得很认真嘛,那我们等下刷本的时候你就有机会表现了~”然后师徒二人一边聊天一边在路边刷小怪,时间很快就到了零点。

 

这个时间正是大家刷新副本次数的时候,站在冰霜森林门口的玩家很多,正方便叶修二人组队。许博远原本是在神领常驻,因为出了师徒系统才回来领个徒弟凑凑热闹,叶修则是刚开始玩这个号,所以俩人在这区都没什么熟人,随便组了个野队就进了本。众人一看俩人等级就知道这又是一对带徒弟来刷(秀)材(恩)料(爱)的,自从荣耀开了这个系统这种情况随处可见,早已见怪不怪,有大号带也很开心地划水,甚至还聊起了天:“兄弟,带徒弟打白狼牙啊,这狼牙感觉比以前难出了,是不是因为师徒系统有需要所以把爆率调低了啊,这官方也太鸡贼了吧。”离骚跟着应和两句,手下的操作丝毫不见乱。又有人说道:“你俩认识吗?是不是带女朋友来玩啊?我有个兄弟就是听说了荣耀开师徒把他妹子忽悠过来陪他玩,这才多长时间,他都开始陪妹子打神领任务了,那级升的真快!不过我眼红也没用,没有女朋友,单身狗一条!”许博远和对方解释说其实是不认识的,但是那人不信,不过也不了了之了。经过这个插曲,大家也不怎么聊天了,没人划水速度也提了上来,boss推完竟然还出了隐藏,众人知道他俩要做任务,就把狼牙让了出来。许博远果然是小红手,5局下来竟然还真让他把8个白狼利齿凑齐了。

 

此时已经后半夜快两点,出了副本两人就直接传送到“神奇小屋”,长夜把狼牙放到桌上的物品盒里埋进地下,离骚从背包里拿出两个秘银吊坠,一个自己装备上,一个交易给叶修,然后两个人点击桌子上的羽毛笔,就弹出来一张誓约,显示着两人的ID,待二人确认后,游戏界面挑出来一个动画——只见女枪炮师和牧师互相给对方戴上秘银吊坠,两人身上随即发出了光芒,星星点点的光亮汇聚到地下,埋在地下的盒子破土而出,盖子掀开,原本在里面的8个白狼利齿变成了一纸契约,上书“长夜与离骚自今日起结为师徒,从此当不离不弃、共同进退。”动画播放完,两人就被传出了小屋,他们头顶各自多出了“长夜的师傅”、“离骚的徒弟”两个称号,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觉得挺好玩,趁着那股新鲜劲一起下了个副本,果然经验条蹿得比原先高,爆率这一次暂时还看不出来什么。到了三点两个人就互道了晚安下去睡觉。

 

叶修和许博远二人就这样一起组队打游戏,长夜的等级肉眼可见地升高,两人的关系也更加熟稔,时不时也会聊一些私人问题了。叶修自从从许博远口中得知对方正是荣耀总部的工作人员之后就开始和对方叫“爸爸”,理由是对方既是官方又是师傅,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喊爸爸没毛病,于是开始愉快地调戏对方——在野区胡乱拉怪,然后边带着Boss往回跑边喊“爸爸救命!”之后哈哈大笑地看着牧师左支右绌一边奶他一边打怪,搞得叶秋看他的目光和看精神病一样。等到俩人一起被怪虐回主城的时候离骚就会气呼呼的骂他“不孝子,滚!”,不过叶修讨饶认错卖萌齐上阵,许博远几分钟气也就消了,他这个徒弟人不错,就是皮了点,这么嘲讽怪不得会被上司炒鱿鱼,也就我脾气好能忍他。嗯,我们的叶修先生对他的便宜师傅宣称由于公司不要他了所以只能待业在家沉迷游戏,并得到了对方的安慰——本来就是事实嘛,我又没有骗他,叶修摸着良心美滋滋地想。

 

两个人的师徒关系平淡又充满欢笑,不过如果就这样日复一日下去,两人的友谊可能会进一步加深,不过也仅止步于兄弟;或者以一方三次元发生变故A游而终结,如果写成小说,5000字就可以因单方面失去联系而BE。这段关系中,一见钟情是不存在的,因为无论是叶修还是许博远都是荣耀多年的老玩家,他们见过太多温暖与阴暗、友好或算计,也不再是初识游戏的新人,轻而易举地就能对第一个向他伸出手臂的人产生“雏鸟情结”,甚至他们对于荣耀的留恋也只是因为荣耀本身以及他们为这个信仰挥洒过的眼泪和汗水;日久生情也是不容易的,毕竟他们二人都是温柔又习惯于对他人温柔的人,如果你对我好那我也会同样对你好,即使有一天你对我不好了也只是说明缘分尽了。不过在这个世界线里,还存在着另外一个可能性。

 

这天,对叶修来说几乎是可以载入他荣耀游戏史册的。现在是晚上七点五十,离他和离骚约定的每日副本时间还差十分钟,叶修无所事事地在野区刷小怪,解决了一波后,穿着师傅送给他的性感小短裙和橙武手炮转着圈的嘚瑟,找角度拍照——这是他最近新迷上的游戏,给自己的角色拍表情包,然后发到原来的职业选手群里瞎大家的眼睛。照片截好发送到群里,叶修心情愉悦地进卫生间放水,还吹口哨给自己伴奏,洗过手对着镜子拨了拨刘海,露出自以为帅气实则嘲讽的微笑。等他慢悠悠回到位子上时,却突然发现屏幕一片通红。就在他进洗手间的功夫,他还不到50级的小号就被人打了,现在已经是红血状态。正当叶修打算冲上前一段蛇皮走位骚操作把对方反杀的时候,一道神圣之火落到对方身上,随后女枪炮师身上发出光点,血条往上跳了一大截,然后他的视线中就出现了一个牧师的身影。牧师在用完了所有的攻击技能后开始拿着十字架和对方战法肉搏,自己血条掉了就瞬发个大治愈术或者给对方发个催眠术趁转移视角的时间吟唱个小回复术。这场消耗战直到双方血条都只剩百分之三十,才以战法停止攻击、转身离去而告终。离骚确认对方已经走远才坐下来喝红蓝药,等法力够了再把长夜的血条加满。这途中他没有给叶修发一条消息,无论是通知对方“刚才在你挂机的时候被人轮了”,还是炫耀“师傅刚经过一场恶战帮你把坏人打跑了”。而叶修一直在旁边默默地看着,看着对方做完这一切之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守在他身边。

 

叶修有点慌张,他不知道这种情绪是什么,他也从来没有体会过被人保护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因为他足够强大,没有什么打得倒他。从以前就是这样,那些孩子或是手下的队员,在他的羽翼庇护下渐渐成长;即使自己受点委屈也没什么,他大不了重头再来,只要他珍惜的人能够过得好。这是他第一次,被人这样小心翼翼地照顾着,甚至用这么不张扬的方式——如果不是他看到了全过程,他都完全不会知道发生过什么。就在这一瞬间,叶修有了心动的感觉,为这前所未有的“被拯救”体验,他甚至开始认真思考“这是否说明其实自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始终去保持强大?我的后背是不是可以安心交给这个人。”在那个场合下,他完全可以加入战斗,毕竟他人已经回来了。可是看着小牧师用着为数不多的攻击技能、甚至拿起十字架一下一下用普通技能砸对面战法的时候,看着他一边自己掉血一边还不忘给枪炮师刷血的时候,叶修不想动也不敢动,他怕一动就会破坏这个珍贵的场景,扼杀自己沉寂许久的感情。

 

那之后,叶修开始关注他这个便宜师傅,刻意地向对方讨教游戏玩法,偏说打字讲不清楚、要开语音,就为了听对方的声音;神领任务几次都故意制造“意外”而失败,以延长一起上线的时间;笨拙地打听对方的兴趣爱好,在得知对方的偶像是黄少天时还故意说坏话,只为了看对方炸毛,然后再出马把人哄好。在叶修眼里对方已经不再是一起随便打游戏杀时间的队友,而是他想要得到并珍惜一生的人。越是相处,他就越觉得对方就像一处宝藏,等着他探索和发掘。不是没有人像许博远一样温柔、善良,但从没有人像许博远一样带给过叶修这样的心动体验——他用尽全部能力去保护他,不计后果、也不谈回报,正如河流缓慢流淌、滋润土地。于是,叶修下定决心一定要抓住他,不让这条河流从自己手心流走。

 

许博远觉得自己收的徒弟有些奇怪,明明操作很烂但从来都没有失误过,甚至组团下本的时候一次OT都没有过;手速在稳定的提高,对于新技能也完全没有适应期,就像是规划好进度一样,每次进步多少都是有数的。他没见过这样的小白,他也不是没怀疑过这人在装小号,但是,这人坚持装这么久小号图什么呢。时间久了许博远也就看淡了,管他是装的还是什么,至少人不坏,就是比较皮,让人看着就来气。不过最近他发现那人找自己闲聊的频率越来越高,很多时候甚至上线不下本纯聊天,像个查户口似的兴趣爱好住哪问了一圈,要不是知道对方是个男的都以为是看上自己了。当年做会长带小白的时候公会有好几个妹子跟他表白过,实在搪塞不掉的只能跟对方坦白取向,没想到那几个妹子非但没骂他反而乐呵呵地祝他未来幸福,也是让人哭笑不得。不是没和家里出柜,刚开始说实话没少被打被关被冷战,年纪大了,父母也看开了,反而劝他找一个安定下来,但是哪那么容易呢,没有什么共同的信念支撑,两个男人靠什么一辈子生活在一起呢,没有激情的生活就像啤酒,喝多了不仅没有味道还会涨肚。

 

许博远喜欢荣耀,尤其喜欢荣耀里的装备和特效。当年还在蓝雨网游部的时候,蓝桥春雪那一身他可是没少费心思,还在论坛评选的“我最喜爱的荣耀穿搭”中获得了剑客组的第一名。他喜欢荣耀里的风景,普通人眼里奇奇怪怪甚至有些阴森恐怖的荣耀地图,在他眼中总能被发掘出别样的美感。一般人欣赏不来,他就自己去看——一线峡谷的日出,千波湖的云卷云舒,幽暗森林里闪烁的萤火虫,连他的便宜徒弟都没有告诉。

 

这一天是5月29日,和平常的每一天一样,许博远下班回家,吃过晚饭上线和徒弟“斗智斗勇”。他觉得今天长夜好像有点紧张,一上线就要求开语音,下本的时候也时不时走神,甚至罕见的OT了还把自己吓了一跳。出了副本,许博远担忧地找对方谈话,问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善解人意道“如果三次元有急事可以不用固定每天上线的”,谁知对方听了这话反而笑了出来,带着哭笑不得的感觉,笑了好一会才停下来,然后很严肃地要求离骚跟着他走,无论许博远怎么询问就是不说目的地,无奈许博远只好点了跟随让离骚跟在长夜屁股后面举着十字架跑。许博远看着屏幕里的小牧师跟着枪炮师沿着荣耀地图走了一圈,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踏遍了荣耀大陆的每一寸土地,每到一个副本门口都会停一下再继续走,最后两个角色回到了主城。整个过程中长夜都没有出声,许博远没有离开座位,单调的“压马路”他就一直看着,心里逐渐升起一种奇怪的预感,却说不清也抓不住。许博远看见对方操作着离骚脱离队伍,跑远,蹲在地上,然后他看见烟花升起、在空中炸开,东风夜放火树银花,是梦境之中再现的梦境。

繁花落尽,他听见长夜开口:“今天是我的生日”,像是融化了的甘纳许,饱含着柔软的深情,却也夹杂着些微的苦涩。

许博远声音带着一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的颤抖:“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仿佛自顾自一般继续说:“刚才我对着烟花许了一个愿望。”

许博远懵懂地接下去:“什么愿望?”

叶修不答,只说:“我往你邮箱发了一份礼物,你打开看看。”

 

刚刚被压下的怪异情绪再度升起,许博远点开邮箱,一个图片压缩包静静躺在那里。许博远感觉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追逐他,因这,他脱离了日常的轨道,向着未知奔跑,前路迷茫辨不清方向,道路的尽头或许是万丈深渊,或许一脚天堂。现在,他看到了一道光,虽然微弱,是闪烁的焰火,不知何时会熄灭,但它指引了方向。许博远点开了压缩包,下载,解压,时间漫长的像一世纪,又短暂的像一瞬间。迷雾消散,光芒乍现。前面的照片里全部都是自己,站着的坐着的,挥舞十字架的低头吟唱的,安静看风景的,威武杀敌的,正面侧面背面的,每一张都是不一样的自己,看背景其中甚至有很多是自己常常独自去看的副本“风景”;鼠标滚动,再后面的画面就不再是只有他自己,长夜站在他身边,更多的是身前,那些他独自欣赏过的景色,不再是他一个人的背景板。

“从今往后,我不会再惹你发脾气,欺负你的人我替你解决,你要看的风景我陪你一起看,我还会带你寻找更多更美的风景。”叶修顿了顿,声音颤抖却带着坚定:“你,愿意成为我的愿望吗?”

许博远想要开口,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看着眼前的照片,回忆起刚才的烟火,他不得不承认,他被感动了,甚至找回了当年刚刚进入公会管理层时的激情——而这种激情早已随着岁月和他转入后方而消退、被遗忘。

对方的沉默不语让叶修十分无措,刚才那一番话已经花掉了他的全部勇气,但他不甘心就这样下去,认定了对方就绝对不会放手。准备好的剧本没有获得唯一观众的认可,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表演,直到达成happy ending,“我虽然现在没有工作,但是积蓄还是不少的,我们两个一起过下半辈子还是够用的。我现在住在北京,家也是北京,如果你愿意留下可以和我一起住,明天就可以去看房子。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也可以去会老家,广州我去过很多次,适应起来没有问题。我虽然没和家里出过柜,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起码我有个弟弟,已经在谈女朋友 了,不用担心后代。啊对了,如果你担心的话,我们可以去国外领证,虽然国内没什么法律效力但……”

“我愿意。”

“不过如果你喜欢女孩子的话就……哎,你,刚才,说什么?”

“……”

“你真的愿意吗?!”

“你听错了,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我听见了,你说你愿意,那你以后就是我对象了,不许反悔!”

“不反悔。”

“我会用一辈子来疼爱你的。”

“那就请多关照了。”

 

 

之后的故事——

那是叶修和许博远在一起之后的事情了。

 

①叶修

“叶修,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叶修?”

“小远,你这叫什么问题?你也没问过我啊!”

“少贫嘴,如实招来!”

“好吧,其实我是怕你知道我是叶修之后一下子就爱上我,哥那魅力多大啊,宇宙第一,那你算是喜欢我呢还是喜欢叶修呢?”

“这是什么逻辑,你本来就是叶修啊!哎早知道你是叶修我是绝对不会和你在一起的!天天抢我们材料的大魔王!”

叶修当时很胆小,害怕自己是叶修的身份会影响对方的判断,他希望对方是因为自己这个人而心动,而非他的身份。

 

②小号

“说起来,你为啥当初要装小号啊?”

“不装小号怎么能把蓝河大大把到手呢~”

“滚!你正经点好不好!”

“哦。其实就是闲的无聊,当时不是刚出师徒嘛,就抱个大腿坐火箭升级咯~”

“那要你没遇到我不就是要去坑其他人?”

“怎么会,我的人和角色都是你的,是命运让我们相遇啊!”

 

③心动

“小远,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啊?”

“啊,我没和你说过吗?你给我放烟花的那天。”

“所以你是喜欢烟花?谁给你放你就跟谁走吗?!”

“怎么可能?!我是喜欢烟花,但是那是你放啊,不对,你放之前我还没喜欢你…总之!怎么说,就是一瞬间心动了吧,你看你平时都表现得,不说很差劲但也不怎么样吧,怪气人的,然后那天就相当于是超水平发挥,反差萌,你懂吧?”

“不懂。(宝宝生气了.jpg)”

如果说许博远是一潭静水,那么叶修就是吹拂过的一阵风,它带来了生机,吹落了花瓣,染上了色彩,装点了梦境。那阵风用尽浑身解数,只为看他泛起一丝波澜,那么就回应他吧,给彼此一个机会,风儿可以歇一歇,我会化作水蒸气,万水千山未来我们一起看。

 

④老熟人

“叶修,你说实话,我当时要是不说你是不是都想不起来我是谁? ”

“冤枉啊蓝河大大,我认出你来了,只是时间比较晚又不怎么确定而已!”

“哦是吗,那你什么时候认出我的啊?”

“……”

“我就知道你骗我…今天晚上睡沙发!”

“我错了!我说实话,那天你们蓝雨聚餐我看到朋友圈照片觉得奇怪,去问黄少天才知道你就是当年那个小保姆,比你告诉我,早了那么一点点。。。”

“靠,说谁是保姆!不过,我问你,你不许骗我,如果当年在第十区我们能深入交往下去,有没有可能比现在更早地在一起?”

“我不知道。当年心思全部投入到战队里,没有功夫去考虑其他的,可能即使我们在一起了,我也没有办法更多地把精力和时间给你,这样对你不公平。不过,没有如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想说的话和想表达的东西都在文中和上一篇文字里了。

这个故事我写得很用心,情感把握可能有不足,但已经是我目前能做到的最好(毕竟没有恋爱经验哈哈,网恋更没有QAQ)。希望大家喜欢。

如果我的叶蓝能让你们感受到一些甜蜜和力量,那就是我最庆幸的事情了。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