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听说他们叫你蓝哥?

 校园AU 痞子教师叶X中二校霸蓝

私设蓝17岁叶25岁(动画蓝形象出没

脑洞是去年全职出动画的时候就有的,设定和大纲也同时产生了,然后就高高兴兴地没有然后了,直到现在才强制成文……

拍胸保证是短篇。英雄救美的命运邂逅


3. 空降班主任是个狠角色

 

少年把叶修领到行政楼前,告诉他校长室在哪里就道了别,溜达回教学楼。叶修敲响校长室的门时已经到中午,恰巧校长要出门吃饭,两人就一起去了食堂,一路说说笑笑,校长魏琛向叶修介绍教学工作顺便带他领略了一下十中风光,重点推荐了一下食堂的白切鸡和煲仔饭。吃过饭了解过情况,叶修下午就走马上任,他将出任的就是高二理科十班的班主任。

 

叶修其人实在是个人才,以25岁的年纪成为了H大最年轻的教授,多次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被推选进入荣耀百人计划,成为杰出青年扬子学者,却不知因为何种原因咋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辞职离校,在这十中做了一个小小班主任。

 

午休十分,此时的高二十班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即将到来的新班主任——

“我听说啊,咱们这班主任是被贬到咱这来的。”一个同学和身边朋友神秘兮兮地说。

“啥叫被贬?”有人问了。

“哎,就是原来是大学教授,被开除下放到咱高中的!”

“那他为啥被开除了?”

“听说是党派斗争的牺牲品?我也不太清楚具体怎么回事。”

“你可别是蒙我们的。你哪听来的?”有人不太相信。

“我姐亲口和我说的,她是H大的学生!”那人有点着急地解释道。

 

话不多时,本来围着的一小圈变成了一大圈,班里的男女同学听到这里在讨论新来的班主任都纷纷凑过来。

“哎,小飞飞,那你知道这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吗!”一个女生问道。

“男的,这我肯定!”一句话挑起了女生的兴趣却扑灭了男生的希望。

几个女生窃窃私语了一番后,一个人被推出来问:“你知道老师什么样子吗,长得帅不帅?”

没等毕飞回答,那几个悻悻离开的男生忍不住拆台:“都是大学教授了,指不定是个50多岁的老头子,还帅呢,哈哈哈!”

 

女生们被泼了冷水,叽叽喳喳讨论的心也淡了点。有些还不死心的,依然围着毕飞套小道消息,男生问这老师严不严格,女生问这老师多大年纪。许博远趴在角落的桌子上补眠,听着这群人没完没了,老毕的回答十句话里估计有八句是编的,也得不到什么有效信息了,便拿出了他班霸的架子,冷冷出口:“行了,下午人就到了,不差这一会儿。”声音不大,震慑力还是有的,同学们想了想确实是这么个到了就纷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转眼到了下午第一节课的时间。教导主任不久之前才过来整顿过班级,说第一节课新班任到,让大家好好表现,众人还很奇怪,这班主任什么来头,能让教导主任提前给他管班。等上课铃都响了,还是没看到人,底下开始有点躁动,过了十分钟,连教导主任都开始不安地看手机了,终于,又过了5分钟,人到了。

 

“不好意思啊同学们,刚刮了个胡子所以迟到了,见谅见谅啊!”男人的声音随着他踏进教室门的那一刻响起,到他说完这段话,新班任刚好在讲台上站定。只听下面一片吸气声,继而开始窃窃私语。男生是在感慨这老师派头真足,连校长都帮他站台,怪不得教导主任提前整顿,到底是什么来头;女生是惊叹没想到老师这么年轻,而且好帅,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底下的声音越来越大,教导主任喊了几遍安静大家都充耳不闻。

 

叶修没有马上去管,让大家赶紧安静下来,而是在观察。讲台是个好地方,能够居高临下地把整个班级学生的状态收入眼底——哪个学生是班长,那个皱着眉头想要让大家安静下来却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女生;哪些学生调皮,第一排靠门那几个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差点蹦到天花板上的臭小子;还有…叶修的视线转到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那里坐着一个撑着脑袋看窗外、好像屋子里的吵吵嚷嚷都和他没有关系的男生,还是个熟人,“真巧,这个有意思的小孩竟然在我这个班。”

 

等到大家的劲头稍微息了点,对于学生的大致情况也观察完毕,叶修屈起食指敲了敲讲台,用不太大却严肃冷静的声音说道:“好了,大家安静一下。”等了几秒钟,同学们彻底静了下来继续:“我是你们以后的班主任,我叫叶修。”说完转身在黑板上签了个龙飞凤舞的名。

 

感谢阅读! 

断更两周,罪魁祸首是论文。看到有一个新飞来的小天使把我主页几乎从头到尾❤加推了一遍,十分感谢,于是在论文堆里爬出来摸了一篇蓝哥的鱼。公关道士那篇马上就要狗血了,但是由于大蓝和小叶的情绪变化和心路历程比较复杂,讲道理要考虑的很多,所以就没动。(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上次刚说完章5的热度最低,章6的热度就达到了新低,刚刚发现终于突破了一位数变成了10,实在哭笑不得,果然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吗)

论文实在太难写了,我写了快20页才写到三分之一,绝望。

这次就不定时了。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