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叶蓝丨当不好男公关的叶大少不是好道士 06

脑洞成文。起名废。看个乐呵。中短篇没大纲。强迫周更。

设定决定人物在OOC的路上一去不返。

天降竟原是养成?狗血预定

男公关+道士·伪装大佬叶X千里寻夫·纯情处男·团宠蓝(迷之丰富了的人设

以上OK,那看吧。

此章披马叶继续掉线(心疼蓝

下章开启修仙副本(不是

——蔺君宁

 

 

章六

 

许博远再度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雪白的天棚,被亮光闪到眼睛,闭了闭眼皮,适应了光线后再睁开看到的是吊瓶,他下意识抬了抬自己的手,很快听到短促的一声“别乱动!”,他转头看向声音来源,是梁易春,站在他身旁的毕燕飞,红着眼睛。

 

“我怎么在医院?”许博远一说话才发现自己声音沙哑的可怕。

梁易春连忙接过毕燕飞递来的瓶装水,拧开插上习惯送到许博远面前。“周一你没有来上班,打你电话关机,我们跑去你家里发现你昏迷在床上就把你送到医院来了。”中间省略了在他家门口砸了二十分钟门没有人应,甚至叫来了警察的事情。

“我睡了很久吗?”

“从我们送你过来到现在过去5个小时了。”

“那我还赶得上明天上班。”许博远语气轻松地说。

“你明天不用上班了,我已经帮你和领导请了一周的假。”梁易春顿了顿,还是把话问出了口,“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医生说你两天都没有吃饭!”,语气暗含责备。

“我还是有吃东西的,家里的饼干和啤酒全都被我解决了。”

“那些玩意能当饭吃吗!你不要命了!?”梁易春也红了眼,不知道是气的还是难受的。“告诉我怎么回事,周五还好好的……”

“他走了,电话也停机了。”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是两个人都听懂了。毕燕飞气得就要冲出门,“艹,那小子在哪,我弄不死他,把我兄弟害成这样!”梁易春废了好大劲才把他拉回来。

“没用的,他不想让我找到,第二天就走了,他在躲我,他知道我会找他,连号码都换了,他不想要我了。”压抑了多日的情感终于爆发,像终于突破缺口的山洪,冲垮了许博远的理智,击碎了他看似坚固的感情。

两人擦拭着许博远的泪水,在身旁轻声重复着安慰的话语,“我们阿远会找到更好的。”“都过去了,你还有我们。”。

 

观察一夜,周二许博远要求出院,当晚由他做东在自己家亲自下厨摆了一桌,既是众人庆祝他出院也是他答谢大家的照顾。许博远的手艺好是出了名的,这一顿饭兄弟们都是期待满满,一顿饭吃得各个赞不绝口。

 

“蓝桥,就凭你这手艺,娶了绝对不亏啊!”话一出口,舒轩就后悔了,大家刚刚也只是聊些工作生活上的趣事,故意避开的绝命话题竟然被他不过脑子的带出来了,见其他三人用批评的目光看他,硬着头皮想转移话题,刚想开口就听风暴中心的人说道:“我打算趁休假这几天去山里走走。”

“山里好啊,空气清新,可以放松心情,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梅花!”舒轩得了个话头,如蒙大赦立刻接话,甚至开始推荐市郊有趣的景点,哪里的山开什么花。许博远只是笑着听。

 

警报解除,众人七嘴八舌,不用再战战兢兢怕说错话反而吃的聊的都放开许多。又喝了点啤酒,九点半,众人纷纷告辞回家,许博远也回到房间,将他白天打包好的背包再检查一遍,和车主确认了明早提车的时间,洗漱睡觉。

 

G省纬度低,即使是12月,仍然是气候温暖,花团锦簇,尤其这一年还是暖冬,山里的温度就算比市内低几度却也不至于穿厚衣服。许博远穿了件衬衣并运动裤,带了件开衫,一身行头就算完毕,趁还未到早高峰,驱车开往目的地。

 

许博远此行要去的并非是那些名胜之地,即便这个月份这个日子那些名山也不会迎来多少游客,但毕竟出门散心最重要的是静,远离尘嚣,一些困扰他的人、事或许看得更加清楚明白。他不能让爱护自己的人再担心、害怕了。他必须成长,他也必须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在追求什么,以及为了什么而追求。

 

路其实挺远的,许博远开了三个小时的高速,又开着导航在崎岖的山道小心翼翼地行驶了一个半小时才到达山脚下的村庄。这是全国千万万农村中很普通的一个,祖祖辈辈面朝黄土、靠山吃山,过着平实又辛苦的日子。这里没什么风景,很少有外地人来,乍一见到有小汽车都有点惊奇,瞥一眼望一望也就过了,只一些小孩子兴奋地要往门外跑却被家里的拦住了。

 

许博远缓缓行着车,降下窗户一间间打量那些屋子,终于在一栋明显整洁敞亮的小瓦房前停了下来。“已经有15年没回来这里了”,他想。许博远下了车,进了小院,院子里的大黄狗见有生人“汪汪”地吠着,鸡棚里探出个头正要吼那乱叫的狗吓的母鸡扇了她一脸鸡毛却见院子里站的生人。那妇人只瞅着青年面熟,待要问就听那青年笑眯眯唤她“舅母好哇~”,忙走到近前细细打量,好半晌才惊呼道:“你系远仔!”

 

妇人将许博远引进屋子,一边笑着接过外甥带来的礼物,故作嗔怪道:“你个仔,一家人何必咁客气,重带咁多嘢嚟!”一边唤丈夫出来见外甥,倒好茶安排许博远坐下方嘱咐二人先聊着,自己先去放行李并帮忙收拾出一间屋子做客房。这块地是许博远外祖成家时分得的,分得后就盖了大屋,先后得了一双儿女,又辟了两间房留给儿女。许博远母亲是老大,眼前坐着和他聊天的便是他亲舅舅,由于父亲早早进省城做工,不忍让妻儿随其吃,苦许博远从出生起便随母亲一同住在外祖家,直到小学毕业父亲事业有成才双双被接回省城,故而舅甥虽多年不见但情谊依然深厚。

 

许博远问了舅舅舅母外祖母身体,答了家中父母健康,又提出过会去外祖母房里问候,谈了近年地里收入国家政策,又被提长辈例行之事业婚姻情况,心里虽苦笑连连面上却不显,只说已有中意对象正在追求,转移话题到在读高中的小表弟的学习成绩上。话聊了几圈,又拜了外祖母,舅舅一家本要午饭临时加菜,但许博远再三推辞说本来不请自来就已是十分叨扰,打算只休息一下便要上山走走,夫妇二人怎能依,争执半天各退一步达成一致,中午随便吃吃就好,等晚上表弟放学回来再一起团圆正式吃顿大餐。

 

用完午饭又喝了几口茶坐着消了消食,待上山时已经是下午两点,许博远就在山上随便走了走。今日他早早起床又开了一上午车实在疲倦,便只沿一条山民采菜踩出的小路行至半山腰又四下逛了逛,折了两只正开的梅花太阳便已西斜,趁天光还在急忙下了山。回到舅舅家,奔波了一日的许博远已是饥肠辘辘,作为客人不好意思催饭,强打精神和在县里读书、明年就要高考的表弟聊天、“传授经验”。许博远在灌下第二壶茶的时候终于熬到开席,多年没走动的外甥难得回老家,舅母特地杀了只鸡炖,还将前些日子刚采的冬笋薯配上土猪肉做剁肉饼,三代同堂,子孙有福,一顿饭吃得是热热闹闹。

 

不太了解祖国大好河山除我家乡意外的地形地貌,所以都是胡诌的,欢迎知情人士纠正~(G省应该有那种没什么人的深山吧

粤语一窍不通,网翻,错误之处望指正!

下周不一定能更,毕竟月底要交一稿了,这章还是亏了上周多写了1k字压力小了点。(这回是一个字的存稿都没了TAT

你们看我上章结尾连废话都没有就知道我写完有多困了QAQ

章五的热度创下了历史新低,我都开始怀疑人生,难道我越写越没劲了吗(黑人问号脸.jpg

感谢评论区前排的三个小天使!虽然我不是很回复,但非常喜欢有人评论!涉及到情节部分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猜猜嘛~

P.S.蓝哥这周可能也没了,看缘分。

感(qiu)谢(dian)阅(xin)读!!!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