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宁

蓝河真爱(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x
本命叶蓝
因为决定在大学毕业前给自己一份礼物所以开始强制产粮
周一见选手,但可能因为内心惭愧加更也说不定

不是电视剧相关~不是不是不是(用标题证清白,顺便会踩g点的词也改了下)

今天知道了一个消息,全职高手要真人化拍feuilleton了,叶修的acteur也定了。心情很复杂。

严格来讲,我还不算书粉,全职也是前年秋天才开始看的。

不说相见恨晚,但说,啊,就是他们了。

喜欢故事里的人,鲜活的、性格各异的人物。甚至会想象他们原著之外的生活,缘起缘灭、缘深缘浅。

感动于他们为着同一个荣耀奋斗的心情,巅峰、谷底都不会动摇分毫。

这些是我所热爱的,所敬佩的,所向往的。

我不想拿全职去和谁比较,也不想讲究acteurs甚至揣度producteur的心思,只想安安静静地谈谈他。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心中的叶修是个盖世英雄。

他不是会架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的齐天大圣,也不是独孤求败的盖世大侠,更不是以拯救世界为己任在人类存亡之际力挽狂澜的super hero,他是自己的英雄。

确实,他的名头听起来很厉害,“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三连冠”、“MVP”、“单挑王”······但那又怎样呢,你何时看到过他在意这些名号。他是为自己活的,也是为他珍视的人和珍视他的人而活,因为他身上背负着那些人的期望和理想。荣耀是他所热爱的,那他就拼尽全力为之奋斗,不怕艰难疲累,只怕心有余力不足。喜欢,又怎么会腻呢?

他从没有把自己当成大神,从头再来时,和各大公会周旋,每一份材料都要算计;挖掘新人时,没有利用自己的身份而是完全凭实力让对方心服口服;招揽老人时,没有足够资金,只能通过让他们看到实现“荣耀”的可能性去打动;直到通往最终的“荣耀”,这是他的心血一点一滴凝聚成的道路。他付出了那么多。他觉得值得。

他其实也只是个普通人。我们会从许许多多的地方读到叶修的设定,“心脏”“不要脸”“嘲讽”“老烟枪”但他也是“温柔”“可靠”“强大”“重情义”甚至把所有正直美好的形容词安在他身上都不会太过分。叶修是一个角色,但他又超过了一个只在书中出现的角色,他已经饱满到能够跳出书本来到我们身边,成为了一个人。在读全职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地丰富着对叶修的印象,“把设定读厚”,而读完后许久,当某天突然回忆起却不知要怎样说明,叶修是个怎样的角色,我们可以说出很多很多,轻松写出高考作文的长度,却也有可能什么都说不出来,这或许是“把设定读薄”。

叶修这种人,或许会存在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但他更适合活在书里,至少不会是影视里,因为配不起。他是我的英雄,不容利用。


评论(15)

热度(17)